在米國生產~其實最難的是選婦產科醫生

因為別人的經驗不見得適合你,而自己又沒經驗

一切都是從零開始適應

1016產檢~幫我接生的黃醫師  

我们也是在朦懂間不小心被安排給黃俊博醫生接生(抱著阿竹的和藹阿ㄅㄟ)

這次是我们第二次來米國生產,待產逗留的時間也較長

有幸聽到一堆蜚短流長,這兒就讓我來分享給大家

就先從我最熟悉的黃俊博說起~第二胎我還是給他接生

只因他耐性十足,對第一次沒生產經驗的孕婦幫助很大

我们不論是第一或第二次進Garfield醫院

大多的護士都很喜歡黃醫生

都說他人很好很負責任,只要有病人在醫院,

他一定一整個晚上陪伴,常常都以醫院為家

不過ㄋㄟ,他喜歡開開粉黃色笑話,大都是無傷大雅

每次看診,都是充滿歡樂氣氛

不了解的人,有時是會被他嚇到

尤其是有老公陪伴在旁,他更是讓大家笑聲連連離開診所

他最常講的笑話就是~~在產後需要做會陰傷口的溫水浸泡沖洗

其好處就是 1.清潔外陰部除去異味,促進舒適感,預防感染。 2.促進傷口癒合。

為了鼓勵我做這項產後護理~他總不忘加一句~這樣就可以快快和老公在一起囉

 

第一次生產我是先破水,摧生加PUSH已接近22小時

再加上我打了無痛分娩(英文名EPIDURAL)

無痛分娩的英文名字~400大洋 Garfield Medical Center生產室  

再加上小孩的臉朝上,所需生產的擴張面積需更大

我實在無法好好用對力

黃醫生還是不改搞笑本色讓我放鬆,

只因他了解不放鬆亂用力就生不出來

甚至用錯力還會把內痔外痔都逼出來

第一胎我從十指全開到生出來花了3個小時

第二胎我只花了十分鐘

整個過程算的上順利,產後我也沒有痔瘡

自然產後縫合的傷口只有第一胎需要吃到止痛藥

第二胎產後我就沒需要吃到止痛藥

而傷口也在一個月後完全恢復,根本看不到任何差異

很感謝黃醫師的耐性及在對的時間要我PUSH

再加生摧生的過程,他每三個小時出現一次

最後十指全開的第一刻他就出現要我準備好生產心情

讓這一切生產都很平安順利

 P1000131.JPG 

Garfield Medical Center生產室   P1000136.JPGP1000134.JPG P1000143.JPG P1000145.JPG 

再來分享的都是其他孕婦媽媽的生產經驗

詹久松醫師,是有名的剖腹產的婦產科醫生

詹醫生的病人眾多,所以看診的時後,都是快速回答快速結束

如果你是剖腹產,那找詹醫師就對了

如果你是自然產,停留美國時間有限

需要快狠準,那你也可以找詹醫師

不過他的每項收費都比別的醫生高出一些

詹醫師很願意幫人摧生,如果配合的好就可以很快的生出來

但要有心理準備如果摧生超過24小時還是生不出來

醫生有權利幫你剖腹的哦,如果沒打無痛的話

那就會痛兩次,那就是最慘的狀況了

如果在生產過程中沒打無痛分娩,因為過度疼痛而測不到小孩心跳

醫生也必需實行另一個醫療行為就是

伸進一個勾子勾住小孩的頭皮,這樣就可以測得心跳

不過這個醫療行為聽起來還是挺可怕的

但在你入院的時後,護士都會請你簽一份這樣緊急急救的醫療行為合約

畢竟大家都希望是母子皆平安

而有時因為過度急切把小孩生出來

而會導致內痔外痔一起發出來,也是產婦最大的痛

因為生產過後除了面臨會陰縫合的痛,若再加上痔瘡

那就會生不如死了,所以有時還是要想想自己是不是適合快狠準了

再來就是陳芳銘醫師了

我聽到好多給他看診的媽媽都說陳醫師人很好

很仔細還會送書,收費也是一般

不過聽護士是說他很龜毛,凡事都很講究

就連打點滴的位置也很要求

不過他就是很嚴肅,很要求的醫生

他原則上也不希望在一指都沒開的情況下幫人摧生

畢竟一指都沒開還是有摧不下來轉成剖腹開刀的風險

其它的醫生,我就比較少聽說了

 

我選的醫院是嘉惠爾也就是Garfield

醫院的護士及一些軟硬體設施都比兩年前不斷的Upate向上提昇

尤其在華語的護士訓練上更是上一層樓

從進醫院開始就是華語到最後出院也都可以完全說華語

小兒科醫生也是都是可以用華語溝通的醫生,另人相當安心

以下是嘉惠爾醫院送的新生寶寶的禮物~有汽座 Enfamil牛奶 奶媽包

大方又實用,不論以後回診上飛機都完全用得到   

Garfield Medical Center 送的所有小孩東東~很大方的

當天照顧我執班護士~Rulie ~專業細心 服務非常好

寶寶出生當天的慶祝雙人晚餐

11/2慶祝新生兒所贈送的雙人晚餐

出院當天的早餐(美國的醫院自然產只可以住一天就必需出院囉)

11/3的早餐

出院當天我為寶寶準備的衣物及用品(出院必需穿自己帶來的衣物不可以把醫院的衣物帶出去哦)

去醫院前準備的小孩衣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煮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