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阿煮媽知道懷孕的那一剎那~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
阿煮媽一直不敢分享懷阿煮竹的喜悅~~直到害喜吐到不行,心煩意亂,
外婆才知道阿煮媽懷孕了,我們一起搬回山上安心養胎
讓一切都平靜下來,直到懷孕進入第五個月(下圖) 時,外婆突然提起,去美國生吧
以後如果有天發什咪 不可預期的事時,阿煮媽可以帶著小孩在美國生活
何況當時外婆希望, 外公到時可以陪阿煮媽  去美國生小孩



於是阿煮媽和外婆  開始 上yahoo搜尋 " 美國月子中心 "
第一個出現的網站就是 ~俏媽咪 美國月子心
阿煮媽 點進去看了很多資訊~~和外婆一起爬文了許多~~外婆最後決定說~~那就去美國生小孩吧
阿煮媽 沒想太多~~~只覺得新鮮有趣~~~撥了電話 ,詢問了許多問題

月子中心代辦 吳小姐(張老師的太太) 解決了阿煮媽(以下簡稱我)許多疑難雜症
 
吳小姐問我 
1 . 要挑個月子中心~~    我需要空間大  而且有廚房  小孩照顧得好

吳小姐~~每個月子中心有優點有缺點 ,如果小孩照顧得好可能煮得不好吃 
                 如果煮的好吃可能小孩照顧得還OK

                  其實大部分的孕婦在選擇月子中心時~~大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時甚麼
                  照片看了這麼多,還是有看沒有懂 最後我看了幾篇雜誌報導~~
                  有關去美國生小孩的明星~~洪曉蕾到 麗嬰房美國月子中心 待產坐月子

 吳小姐~~麗嬰房的環境就像陽明山 
      不過她沒有逛街的行程(當時單純的想說可以乖乖待在月子中心待產就好)
      餐飲的狀況也不太好吃,因為是中央廚房統一煮出來的,
      有時到房間都冷掉(我當時想說阿煮爸會帶我去吃好吃的,不怕不怕)
      於是我就像一般鄉民~~我選了麗嬰房

                 不過吳小姐有先提醒我,定訂房間的變數是很多的,畢竟生產的期間長短不一
                 再加上麗嬰房的套房大多滿了,它們還在尋覓新房子改裝成月子中心
                 最後我只要求~~我一定要套房,大小都可以,價錢多少沒問題
                 我一定要10/9入住
           (當時懷孕有8個半月 下圖,怕肚子太大會無法通關)


2 接下來的問題就好處理的多~~如 : 選 醫院 選 醫生,有多少人陪同生產....都是些小細節
   加上我是個職業婦女,肚子又越來越大,就越無法思考,因此我只想一切就交給上天去安排變數吧
   六月付了訂金簽約
  
(說真的我沒試算到底多少錢, 只知道最少30萬 加一個人陪產大約50萬 開刀生的話更多)
 七月時我再度詢問麗嬰房找房子的進度如何,我從吳小姐的口中得到的訊息是~~on schedule
 八月我開始安排機票及瑣碎的細節時,吳小姐才告訴我   
麗嬰房可能來不及在10/9安排入住房間
  
如果一定要10/9入住,可能房間會被換來換去,有一段期間可能還要先住雅房  @#$%^&*()
簽約的內容.......你怎可以不遵守內容  凸(ˋˊ)凸

吳小姐很熱心的再幫我去麗嬰房溝通 
打算與我爸爸溝通如何是好時~~這才發現爸爸因要事在身~~無法陪同我去生產
我慌了手腳~~阿竹爸剛好工作告一段落~~告訴我說不然就他陪我去吧
如果10/9來不及住月子中心,那我們先去洛杉磯走走逛逛個幾天,
待10/15月子中心裝潢完畢再搬入也好,趁這段期間好好玩一玩放鬆一下
    
買機票~~
因為要停留兩個月 所以不會太便宜喔! 阿煮爸一直鼓吹買商務艙
但是阿煮媽一直反對 因為阿煮媽說要省錢
阿煮爸自己本來要坐新航的GG艙 (經濟艙)
後來可以陪阿煮媽全程陪產 就非得跟阿煮媽坐同一班了
馬來西亞航空~~孕婦坐商務艙 阿煮爸坐GG艙  ...........  興囧
機票就這樣被我改來改去,  還好   好脾氣的琇琇 ~~沒什怨言

飯店先訂了NEW OTANI HOTEL小東京附近 
 
十月終於到了,吳小姐和張老師,帶著行前資料還有一些注意事項
特別提醒我要如何因應~通關的事項~~如最好兩人一起通關,讓海關多注意我們脖子以上

月九日晚上10:50的飛機 阿煮媽 阿煮爸 相約機場大廳
阿煮媽穿了一件毛連身大長袍  阿煮爸說 乾脆包棉被去登機好了
CHECK IN 時小姐問阿煮媽 懷孕幾個月了? 有醫生證明嗎?  囧RZ

登機後 門口空姐喚阿煮媽的名 就帶去坐位上了 (遠望)~~商務艙
阿煮爸被冷落一人獨自坐機屁股   12小時的行程 看小螢幕電影 敷臉~~GG艙
馬航的飛機第一次坐 (機艙的味道真的不好聞) 也是最後一次 
發現隔壁也有一個孕婦 坐在GG艙 1人睡在4張一排的椅子上 (嗚嗚 真辛苦她了)



點提

懷孕四個月前 就趕快去找仲介 代辦 下訂 免得沒位子

仲介代辦會幫你規劃全套的行程 報價錢

仲介代辦在台灣其實是被某一家壟斷 服務很好很有經驗

代辦會完整的把該帶  不該帶的 交待你(要乖要聽話喔)

LA 沒有迪化街 沒有呆灣米酒 沒有放山雞  想要傳統坐月子 不可能 (類似作月子可以啦)

出發時請準備類似 THE North Face 男用薄風衣夾克 (不用一定把拉鍊拉上)

最重要的是要快快樂樂拿美國籍  平平安安的生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煮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