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美國的時間是晚上6點,我睡了一很舒服的覺
坐這麼多次的飛機就這次最舒服(阿煮爸不以為然的打滾中)
我們一下飛機 準備選海關(聽張老師說,白人比較好過關)
結果還是被排華裔年輕人(不會說中文ㄝ,聽張老師說,華裔和墨西哥人是最難搞的)
果真問一堆 : 我們去哪裡玩? 做什咪工作阿?為何可以放那麼久的假?.
.....一大堆問題後,說be good don,t be bad
阿煮爸很有計畫的不租車(瞎)直接到shuttle等候區,我們把行李都搬上去後
,直奔new otani HOTEL
好多南瓜喔!


合約上寫十月九日(星期二)到麗嬰房待產但是沒房間
要10/15(星期一) 才能入住
      沒關係new otani飯店錢 我們自己付(理所當然的以為)
~~不過這是來美國前就知道的事 可以選擇自己要的飯店 所以飯店都訂好了
以下是 new otani 外的天空

退房前兩天 我和阿煮爸因為沒有租車,每天都用走路和搭地鐵的方式去旅遊
走路走到大腿肌肉拉傷,當時一度以為要生了,急忙打給麗嬰房vivian請她幫忙帶我們去看醫生
但他們離我們路程遙遠,怕遠水救不了近火,vivian希望我們先坐計程車到醫院看醫生
後來還好是虛驚一場,正想準備好好休息時,

vivian說房間又要等一個禮拜才能進住
        我已經給VIVIAN延期過一次了,為何不在我出國前就先告知我這件事
我大肚子準備要生了 在美國這個人生地不熟沒親戚的地方,居然搞這種烏龍
你要想辦法安頓我們,不然我怎知要去哪住ㄋㄟ
結果麗嬰房的vivian告訴我們 林肯酒店 (MONTEREY PARK) 離醫院很近
我請她幫忙我訂房間,我怕語言不通或是我自己處理不來的問題,他堅持要我們自己訂 ,
他擺明就是不想幫我付錢,所以不幫我訂房間(我沒想太多,都已經在船上,還能對他怎樣)
(阿煮媽被放生)

接下來vivian又說,其實再一個星期入住,都還有點趕,因為有很多東西沒釘好
       可能就算下星期住進來,網路也不通,電話也不通,還有很多工人在釘東西(孕婦的禁忌)
我一聽不會吧,怎會這樣,delay這麼嚴重,他說因為他們夫妻都生病啦,所以......
其實你早點告訴我,我才好安排阿,為何要拖到我都到美國了,才說, vivian無言以對
於是我通宵達旦的找飯店,那時已經星期四,我請台灣幫我訂飯店,當時到十月中之後就有很多展覽
在加上作業的時間只到星期五,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再加上房間只剩下貴的房間
時間上完全來不及了,最後我還是落腳在林肯酒店
(阿煮媽被放生)

         入住林肯酒店前,vivian都沒有再打來關心我們的狀況
我跟她說,下星期我需要產檢,要請他安排車子帶我一起前往,
vivian自從星期三晚上和我說過不能於10/15入住 及 會再幫我們安排下星期產檢的車輛後
就沒再打來和我確任何事情,我很氣也不想打給她 
(阿煮媽被放生)

        就這樣, 星期一我們自己安排計程車從new otani到林肯酒店
星期二我再打電話給她跟她說我搬來林肯酒店了,為何她沒再回電話給我
vivian只說我沒等到電話的話,我可以主動和她聯絡阿,
我告訴他,這件事錯的不是我,更何況是你要做生意,是你放我鴿子
應該是她主動一些才對,他沒再多說什,我心裡也想說 OK好吧 我鄉愿!  於是我再詢問她
那你何時可以帶我去看醫生產檢
她說 她們才剛產檢過  可能要等下星期了
(阿煮媽被放生)
我說這樣不對吧,產檢不能不按時的,我要她想辦法幫我安排
她不情願的掛掉電話,想辦法幫我找台車子出來
結果阿煮爸就在旁邊火上加油 (是好言相勸啦.....)說vivian這樣一定是接不下這筆交易
他不打來關心我們搬到哪,要去產檢也不來接我們去產檢
就算才剛去過,也要想辦法再派車過來阿,如果要生了,是不是也要我自己坐taxi過去嗎
我越聽越火,我氣在心裡,嘴巴上說,不會啦,vivian都有再處理啦,應該不會阿
(阿煮媽被放生)
MONTEREY PARK 的天空


自己找地方住 自己找地方吃飯 自己叫車產檢 
那就可以 自己去找醫院生小孩 自己坐月子 ........興囧

       過了一個晚上,都沒再打來,我下午打給vivian
我說不是說好晚上要在打來確認嗎
為何沒再打來,她說了一大堆,我忍不住開砲了,我告訴她:
要延遲入住的是妳,說要再打電話來的也是妳,要幫忙安排車子產檢的也是妳
你每一項事情都放我鴿子,我現在是大肚子,快要生了,如果你不想接我這個客人,你說一聲
每一件事情都是我問妳了,你才說,我到美國了你才說,不能如期入住,你甚麼忙都不願意幫
你不來接我去產檢,我要生了怎辦,你是不是要我自己叫車去,那我自己生就好啦
我乾脆自己找醫生,自己安排坐月子,怎麼有像你vivian這樣不負責任的人,我又不是不付你錢
到底要不要接我這個客人,我一直替你著想,我一直在退讓,結果你只是步步進逼
她最後惱羞成怒,說不接我這個客人了
要我自己打給張老師,那時台灣時間晚上11點
(阿煮媽被放生)

        張老師人在台北,臨危受命,跟我說,要我放心,他是agent,不能說麗嬰房甚麼
只告訴我  要我不要擔心,就這樣,張老師忙到凌晨3點才把事情處理好,
他麻煩他在美國的朋友盧先生(寶寶護照的代辦agent),明天帶我去看幾家月子中心
要我別擔心,一定有地方入住,要我別擔心,好好睡一覺

於是我們開始了月子中心之旅10/17(星期三)

首先我們到的第一家是:漂亮寶貝
阿煮爸說,一進到房子裡就聞到台灣家鄉味,不大,但很溫馨很乾淨,只是地點有點偏僻
老闆娘人很好,是個台灣人,告訴我們他們是二四六會去逛街,其他時間會有電影時間....

第二家是 星星
房間在廚房旁邊,大小可以,但我不喜歡油煙味
不過照顧小孩的護士,看起來都很專業
第三家也是星星
房間在車庫改裝過的房間
不過現在天氣都是涼涼的
加上大小可以,護士看來也是很專業

隔天恩寵月子中心老闆娘(香港人),也興沖沖的來接我們去看房子
再討論入住期間,她們姊妹倆一直用香港話(我聽不懂的語言)對話~~沒禮貌
我只是心裡那悶,不就兩個選項,可以如期入住及不可以如期入住阿,
為何要討論的半天,又為何要在客人面前說一堆我聽不懂的話呢 
我就覺得心裡毛毛的,不過房間真的是很大(他給我看一個無法住進去的房間,不知再打什算盤)
最後住進去的房間是我沒看過的,真的是太扯,

綜合以上看完的這些月子中心後:得到一些結論
我當初選麗嬰房簡直就是大錯特錯~~他不會免費帶我們去逛街
煮的東西中央廚房便當餐(工人吃的?)
還台灣人開的 真是丟台灣人的臉
VIVIAN只要帶阿煮媽去產檢就好 飯店的錢阿煮媽可以自己出
不過麗嬰房應該是超收客人了
沒那個屁股 就不要坐那個馬桶
(大家都知道對老弱婦孺給多一點愛心是不會錯的)

當初認為不是很重要的選項,到了美國後再比較那麼多月中心後
發現,麗嬰房真的是爛到爆

我們是被麗嬰房趕出來的 所以突然要安排月子待產
就是有地方住就好了
我們待產選擇星星的原因 SHOPPING MALL 過馬路就到了 就這樣
至於其他 大陸人開的 大陸人比較多 我們都不在意
下次生第二胎 還是會去星星  



但是坐月子沒房間 得選別家

重點提示

孕婦請搭商務艙

有人陪產 去租個車是好主意

有任何跟待產月子中心的問題一定要去找代辦仲介

一定找代辦幫你訂月子中心 你的權益比較完整
(價錢一樣 別貪小便宜)
比較不會被放生

待產月子中心通常客滿時 老闆娘會安排你住飯店 去附近餐廳吃飯
(全額幫你付)或者會安排更好的房間

月子中心裡一堆的孕婦(女人)就是一堆的八卦 不要被流言蒙蔽了
(很難! 做不到~)

去生寶寶 有被放生的感覺是絕不允許的
有任何放生的問題請找代辦或老闆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煮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