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690_65642518_x09388.jpg

好久沒上來幫阿煮竹更新一下部落格

實在是懷了弟弟後~~每天體力透支

阿煮竹到現在19個月開始會說些話~~這我就為大家更新阿竹的最新現狀

有時我們隨口問她些事~~她還會很認真的回答~~好~~看來是看巧虎學的

現在也會很熱情的抱著或kiss~~常常遇見的阿姨或舅舅舅媽~~變大方了ㄋㄟ

有時阿公給她吃餅乾的時候~~她還會說~謝謝~~然後乖乖坐在椅子上把餅乾吃完

當要離開阿公阿嬤家時~~還會揮揮她的小手~說掰掰~~然後再 kiss 掰~~這應該是學elmo的

每次吃飯~~總是可以第一個把飯吃完~~如果吃不夠的話~~怎樣都不肯喝水也不肯下桌

因為她知道喝了水代表這餐結束了

現在她有時會堅持要自己吃飯不然怎樣都不肯吃飯~~真是可愛

也開始會把碗拿起來喝湯了~~時間過的真快

如果阿竹看到任何人在吃東西~~而她沒有東西吃的話~~那她肯定會一直歡一直歡~~說她也要吃

有時她也會學我們說話~~叫著阿本(阿竹媽) 或是阿喬(阿竹爸)~~看來現在說話要小心點呢

看她發音正確叫著阿公兩個字~~我想阿公每次見到她都給她吃餅乾的策略奏效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開始進入夏天了~~阿竹非常喜歡冷水~~每次洗到冷水~~就會開心的嘰嘰叫

回到山上~~每次一定要餵魚吃麵包~~我想阿竹自己也想順便吃一下吧

或是一定要把腳伸進冰冰的養魚的水池裡踢踢水~~~這樣也會開心的嘰嘰叫

又在偷吃了

有時去健寶園上課時~~她一聽到音樂~~也管不得現在的進度是什~~就自己跳起舞來或不斷的扭屁股

到現在不管是坐車或是在家~~只要有音樂~~~她都會聞雞起舞~~或不斷扭屁股

阿竹也開始會拿起筆亂畫了~~不是畫自己的小手~~不然就是畫她的小屋(wal mark)

我們會盡量禁止她隨便到處亂畫~~不然既阿貓亂爪沙發後~~又有一小孩要來破壞沙發了~~那看來非換沙發不可了

阿竹最愛的是手機及相機~~她可以一直拿著iphone~~不斷的玩~~直到iphone秀逗為止

有天她居然拿著iphone 說 愛~瘋 愛~瘋  看來愛的東西都會特別快 學會說

至於相機的部分~~阿竹已經到了愛到無可救藥的地步~~她每次看到相機~~就會不斷擺 pose

我可愛嗎

不然就是要過來看她自己的vcr~~只要有相機和手機~~她可以乖乖坐在某個定點 20分鐘

除此之外~~她無法留在定點超過30秒

阿竹最神奇的地方是~~吃飯吃到一半睡著~~我想她人生當中的順序應該是~~睡覺再來才是吃飯吧

我們曾經去一個地方玩~~晚餐到了~~怎樣搖阿竹都搖不醒~~所以我們一直很確定阿竹的人生順序

所以每當吃過午餐~~我們都會讓她自由活動30分~~就帶她進房間小睡一下~~不然她實在會很歡

阿竹也到了很歡的年紀~~不過我們堅持不可以的就是不可以~~絕不妥協

因此有時歡一分鐘後~~發現無效無趣後~~就好像沒事的去玩下個玩具了

所以我很相信一句話~~你現在不讓她哭~~那她以後就會來讓我哭了

不過阿傭常會心軟順她一下~~下場就是~~阿竹常常欺負阿傭啦

阿竹現在超愛看電視的~~不過我們還是有定個時間~~一天最多兩次~~每次最常不超過一個小時

每次都看我買回來的dvd~~如大熊貝兒的家或是天線寶寶或是巧虎或是disney

所以基本上不會上癮的啦~~不過看電視學說話~~真的很快的ㄋㄟ

阿竹像個管家婆~~常常翻箱到櫃的~~或是常常藉機關心阿貓的飼料掉出來~~跑去幫牠撿到阿貓的碗裡

但其實是想趁沒人的時候~~偷吃阿貓的飼料ㄋㄟ~~有次就被我發現了~~天阿~~阿竹~媽媽是虐待你囉

以上就報告到這了~~我怕她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學習及成長~~趕緊把這個階段的先記起來以免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煮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