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身高 終於來臨

艾瑪已經長到100CM了呢

 回想這三年半 的光陰  總是讓我回味再三

常常回去看艾瑪 小時後的VCR 和照片

總是很慶幸 一路走來最精彩的一切 我都記錄起來了

這將會是我與艾瑪及艾隆間  最珍貴的回憶

 艾瑪從小就愛笑~~她很少哭~就算跌倒撞到 也是只哭一下下

開心的整個都皺起來

艾瑪每天的生活就是 吃喝玩樂 睡覺

他大概是我見過最快樂的小孩了

在進入學校之前 他從來不挑食   酸甜苦 他都可以吃得津津有味~~

5.8個月

吃早餐囉  

(1-2Y) 

臉上常常堆著滿滿的笑容

也很好哄睡 常常累了就自己倒頭就睡 連食物都還沒上桌 就自己不支了

睡昏了

2歲進入學校後 他常常把心裡的想法放在心裡  一直需要個好的引導者 把他的專長發揮出來

(2-3Y)

 0509阿公家拔蘿蔔   

等待老師來了解他 挖掘他  我們很慶幸選了一個學校 有很多的好老師

艾瑪也常常放空  對待任何人事物都很放鬆  自然 也不太爭寵 也不太貪心

常常說的都是 我有啦 不需要啦 我已經拿了....很滿足的小孩  

不過艾瑪一旦玩起來可以很瘋狂   也可以很放開 他可以很忘我的自己跳著舞

(2-3Y)

這是阿公眾的大南瓜ㄋㄟ 

他的身材也依直保持在 健康 &圓圓 的方向

進入三歲 他開始有自己的想法  一旦他堅持要做  我們是任誰也很難阻擋

在這個階段 ~~ 教育分享也是個很難的課題 

到目前為止 艾瑪做的還不錯 雖然私下仍常有角力動作 但檯面上是相親相愛的

(3-4Y)

P1030897.JPG  

但同時他也變成是個很明理的小孩

當我蹲下來好好和他溝通時 大部分的時間 他是聽得懂

且願意遵照我們給予的方向

  

他也增加了很多自己看書的時間

常常丫丫學語說著故事給他爸爸聽

這麼好的小孩 的確是上天帶給我的天使

也讓我 很自信可以再生一個小孩

但~~~ 上天是公平的

P1030910.JPG  

他也帶給我 一個 鬼才 艾隆

他太聰明 所以太敏感    所以太吵鬧   所以太麻煩

當我看著他們兩個的互動 總是讓我發笑

一起喝ㄋㄟㄋㄟ的姐弟  

一個是單純的可愛 一個是鬼靈精怪

訓練鬼靈精怪的小孩服從 是件很難的事

還好父母雙方都有共識 就是要艾隆 守規矩 在有限度的範圍內搗蛋

經過兩個月的調整 艾隆也像艾瑪一樣 願意遵守遊戲規則

半夜不會再起來 要我抱著他睡覺  也不會永無止盡的哭鬧

P1040210.JPG  

我很願意讓小孩去試 去玩 去嘗試任何新事物

但前提是  睡覺的時間該睡覺  吃飯的時間該吃飯  該綁安全帶的時候要綁好

在安全上的維護 我選擇 不跌倒的小孩長不大  放牛吃草

P1030296.JPG    

人生不會永遠完美   讓他們從小就懂得選擇 與放棄

我很感謝上天給予我兩個健康的小孩

希望他們可以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的長大  

P1020561.JPG  

  P10205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煮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