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爸爸抱阿渣   愛撒嬌的艾瑪也非要抱抱不可

0906最後兩個都要抱啦

9/12 艾瑪流鼻水流了兩天   鼻水已經轉變成黃黃的鼻涕  帶去看了一下(貝爾的)醫生  拿了感冒藥

9/13 請假以免傳染給別的小朋友 爸爸帶艾瑪坐火車去宜蘭     

9/14 艾瑪已經沒有黃黃的鼻涕了 剛好又遇到OUTING時間 一定要去參加玩一下的啦

還在討論9/15一定要去參加早餐會 可以認識一下艾瑪同學的爸媽

結果9/14晚上9:00艾瑪喝完奶後  馬上就一直吐一直吐

第一個想法是 可能是痰卡在喉嚨 吐一吐也好 舒服一點

讓艾瑪簌簌口 再喝一點水 準備要睡了

結果噩夢就來了 艾瑪沒完沒了的吐  吐到都沒力了

於是第一個想法是 這麼晚了 與其  急診

不如讓艾瑪睡一下  再觀察一下

半夜艾瑪突然爬起來 一直吐一直吐  我決定掛急診去

我一直覺的是藥的問題  可能是藥性太重 或是..... 完全沒想到還有甚麼蝦咪更嚴重的病

急診的醫生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引導 他也說可能是C開頭的藥  有時會引起過敏反應

又因為沒發燒  應該先打止吐針 再吃點藥   原本的抗生素不要再吃了

反正也吞不下去   先治"吐"這件事比較重要~~說的也有道理

接下來我一直守著艾瑪 就怕她又起來吐

隔天一早  爸拔發現艾瑪開始發燒  心跳跳得好快

爸拔嚇的 馬上帶艾瑪前往 朋友開的診所 "大直愛鄰診所"

感謝張醫生的細心檢察  且有耐性的解答我這個囉嗦的媽媽 一堆問題

讓我了解如何照顧"急性腸胃炎"的小孩

他先把"吐"轉移到"拉" 因為艾瑪雖然一直吐  倒是完全沒拉肚子

再來張醫生說 肚子的聲音聽起來就是腸胃炎

沒別的更嚴重的胃病 所以先開三天的藥 再來觀察

再來就是塞個止吐的塞劑 不再打止吐針了

回家後 第一件事 火速隔離阿渣和艾瑪

送阿渣去阿公阿嬤家渡假

 再來艾瑪果真不吐了 不過倒是拉得很嚴重

拉玩第一次後 艾瑪好多了  不過他還是完全不想吃東西

艾瑪生過大小的病 倒是從來沒有不吃東西 或如此沒精神 

她的眼神在說 我好累 我好想睡覺

實在是太令人擔心了 就這樣一兩天沒吃 他已經瘦下來了

除了腸胃 動太快 艾瑪仍然對食物胃口不開之外

其他都好的差不多了

到今天9/19  艾瑪又活跳跳了

急性腸胃炎 來的快 去的也快

以後一定要更注意勤洗手 或是....

哀 該來的還是會來的 只能期待生的病都有藥可醫 

或可以及早發現 病因是蝦咪  不要誤診就好

PS . 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沒瘦  不過她真的瘦了一公斤ㄋㄟ(9/17照)

0918病好一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煮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