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小一  小女生之間的友誼開始有了些微變化

不再是我不跟你好了  這麼簡單

也開始進入 高階一點的 : 我假裝和....是好朋友

2014-09-12 16.38.17  

從頭說起 : 有一天艾瑪興高采烈地回來告訴我  我交了新的好朋友耶

阿煮媽很替他高興   覺得小艾瑪看來也還是挺會交朋友的壓

阿竹 : 媽媽  我很喜歡 辜**  我可以送他我最愛的Elsa鉛筆嗎

媽媽 : (大驚) 可以呀  你這麼喜歡他呀 

阿竹 : 因為辜**也很喜歡Elsa 可是他沒有鉛筆耶  所以我想送他兩隻

媽媽 : 好啊  這是你的鉛筆  你可以自己決定

 

阿竹興高采烈把鉛筆準備好  隔天要拿去送給他的新朋友

隔天回家 在車上  果真他很開心的分享

阿竹 : 媽媽  辜**說他和我才是"真正"的好朋友.他和別人是"假裝"的好朋友

媽媽 : 阿竹 你可以跟他說  我們都可以是好朋友呀 你有沒有送鉛筆都會是真的的好朋友壓

單純的阿竹 趕緊澄清

阿竹 : 不是我說的是辜**說的

阿煮媽心理想  大事不妙  這個辜**小女孩不簡單呢

看來獨生子女都已經進化成為交際手挽厲害的那方啦

像阿竹這種  單純小女生  一定不是他的對手

 

果真  再隔幾天 

阿竹一上車就氣憤地說

阿竹 : 辜**說  因為我給他鉛筆  他和我只是"假裝"的好朋友

媽媽 : 是哦  那怎麼辦

阿竹 : 我跟他說  鉛筆還給我  我不要和你做好朋友了

媽媽 : 不可以這樣啊  你已經送給別人了  就算了

阿竹 : 可是 他說他和我只是假裝的好朋友阿  我不要和他做朋友了

媽媽 : 那以後你要給別人你最喜歡的東西前   你先想清楚哦˙  不要馬上就給了

阿竹 : ............(無言)

他似乎若有所思   

我趕緊提醒她 Frozen 的故事裡

Anna原本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後來原來是個壞人

結果 最後真心喜歡Anna 的 是幫助Anna渡過好多挫折 的那個男生

那才是 Anna真正的白馬王子

所以  你要把你的真心給別人前  你可以和他經過好久好久的事情之後

你才能確定他是好人還是壞人阿

看來小艾瑪似乎 豁然開朗了

2014-09-06 08.59.29    

人生就是如此

大人一昧地阻止 小孩接受挫折  

總是幫她選擇不受傷的路

你沒有給他機會 在一切還簡單可控制時 讓小孩 自己選擇自己受傷

於是人生平平順順的長大  也沒受過甚麼傷害 

直到小孩脫離大人掌控時  在該做選擇時  

總是茫然的不知如何選擇 

最後選到的 可能都是好大一塊瘡疤

既然總是要經歷過才會成長

為何不試著從小讓他自己決定  自己承受中間的那些過程 

就像  我讓他自己決定要不要給誰鉛筆

畢竟那還是 艾瑪最愛的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煮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