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emma :

不知不覺 你已經長大到2歲又10個月了

IMG_0217.jpg

看著你漸漸長大 學說話 媽媽的微笑永遠掛在臉上

前幾天媽媽打了你的小腳一下  當時你的委屈全寫在臉上

我實在不知該如何告訴你 踢弟弟是一件很嚴重的事

我們只好打你的小腳 告訴你就是這麼痛的來提醒你不要踢弟弟

雖然當下你沒有嚎啕大哭 但你的不開心全寫在臉上

爸爸媽媽的教育方式是不打不罵

所以當下媽媽好不捨看著你   你摸著被打的小腳  委屈的摸一摸

媽媽只能在三的提醒你 不要打弟弟或踢弟弟  大力的擁抱你一下

艾瑪 你知道嗎 媽媽好以你為榮

因為你永遠聽得懂媽媽說的話 和你溝通也永遠像與大人一樣的自然簡單

雖然媽媽常常聽不懂你要說什 但艾瑪你似乎永遠了解我們所要表達的

弟弟是我們為你準備最好的禮物 因為他會陪伴你到老

P1010713.JPG

 所以我們希望  永遠做到公平   愛你和愛弟弟依樣多

也希望你們可以相親相愛 互相吵鬧 相互珍惜

每每看到你們話都說不清 就已經開始吵架

我都暗暗的高興 當初生弟弟的決定是對的

你們都是媽媽的小寶貝  我能盡量做的就是不打你們不罵你們

雖然這真的超難的 畢竟你們常常變成小魔鬼 哭鬧不停

但媽媽也只能蹲下來 好好了解你們的需求 對症下藥

我知道有一天你們都會長大  都會像媽媽小時候那樣叛逆 不需要家人只需要朋友

我只能盡量把這個時間延長 或是等你們長大  你們也可以把我們當作朋友

總之  我從不覺得 我犧牲了任何事情

因為陪伴你們長大 帶你們從小就到處旅遊 是我的樂趣

從你們是小BABY 就帶著你們到處走 不是為了給你們回憶 而是讓我老了 有很多照片可以看 可以回憶

說了這麼多 只想告訴你 媽媽的原則是不打不罵 愛的教育 鐵的紀律

打人 踢人  是嚴重的犯規   我只好出此下策 希望有人給我更好的建議!!!!!!!

P10205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煮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