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ron 每天看著Emma拉小提琴  彈鋼琴  好想跟著姊姊一起學習

但我實在不想讓他只是為了和姊姊一樣而學習

但問題就在   Aaron實在太好奇姐姐的這些玩意兒了

他好想像姊姊一樣 

2014-04-24 18.26.52  

但每當他拿起小提琴時   阿煮媽總是  馬上制止他拿起這個玩意兒

因此這已種下艾隆  總有一天  一定會趁 四下無人時   把玩小提琴

這天終於到臨時

阿煮媽  非常不可思議  而且非常無力

雖然知道他總有天會做   但真的發現時  還真的挺無力的

2014-06-21 12.08.15  

Aaron是個超級好奇寶寶   而且又是個動作快的好幫手

他總是飛快地完成你希望他完成的事   或是超前完成他以為你要他完成的事

尤其是你請他幫忙新事物時 他一定把握每次有機會玩新玩意兒  以免下次沒有機會

因此太過衝動   或是太過喜愛  或是太過無法控制自己去多試幾次的慾望

讓他  每次當完小幫手後   最後都會有恐怖的事發生

如果他沒有真正的痛過   他絕對不會停止挑戰

所謂的痛  絕對不是你想的  皮肉痛

因為Aaron  不怕打  不怕罵 即使因為如此哭的傷心欲絕  嚎啕大哭

那他也是永遠記不住這個教訓 

例如 : 你請他幫忙關冷氣   他終於拿到  大人再用的東西

他會忍不住按照自己的記憶胡亂開開關關  開開關關  開開關關

溫度上上下下  上上下下  上上下下  他自己一定也不知 按了幾下

最後冷氣  慘烈的在  進入夏天的第前幾天就壞了

而他每天熱得睡不著   最後這也無法讓他得到教訓

2014-09-06 11.08.21  

而又在某一天   Aaron拿起小提琴  轉來轉去  結果斷掉了

第一時間  Aaron甚麼也沒說   靜靜地放回去

就像他弄壞冷氣依樣   靜靜地放回去   

他自己一定不知道  發生了甚麼事

 

最後這些東西  就是壞了

他太想要的慾望  超過任何的事

於是  他控制不了自己  先斬不奏

等到發現了  然後再一哭二鬧三上吊   的想要做個簡單的ending

大不了被體罰   或是被處罰屁股很多下

總之下次  是否會再犯不得而知

這次的我  真的很想抓根棍子  把他屁股打到開花

但當下的絕望   讓我連  想體罰他的慾望完全消失

2014-08-02 09.54.10  

我選擇了  告訴他真實的狀況是  我必須花錢去修補這條小提琴的弦

但目前媽媽沒有多餘的錢 修理小提琴  我問Aaron 怎麼辦呢?

說真的不是多少錢的問題   而是他必須  對弄壞東西  負責任的態度

於是我告訴他  一條弦修理要1000元(誇大了)

你的玩具最值錢可以拿去當的只有整套停車場  

但因為是二手的  原價2000 拿去賣錢剩1000

剛好可以給老師修理小提琴

2014-07-20 08.32.31

我沒預料  他瘋狂的   崩潰大哭了

他哭的死去活來  比我體罰他時  哭的還傷心

而且重點是   他一直問我  那停車場何時可以拿回來

我很直接告訴他   賣掉就是不能拿回來了

 

這下他終於手足無措

已經哭得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他希望我再買整套給他

我很無奈地告訴他   因為他不斷的弄壞東西

我們原本要 買玩具的錢  都已經拿去修理冷氣

上次弄壞冷氣   修理好多錢   我也沒賣他的停車場

這次  真的沒辦法不賣了

Aaron  這下真的知道   事情走到絕路了

人應該都是這樣   不見棺材不掉淚

他不斷地要我保證   阿煮麻一定會再買給他

我也要他跟我配合   不能再弄壞任何東西了

否則   到年底他生日的時候   我們還是沒錢再幫他買全套停車場

2014-07-27 19.52.49  

Aaron是個因果導向教育的孩子   跟他講大道理   通常沒用

他也沒有同理心  只有直接用因果論  

才有機會  讓他每次要去做時  認真思考要不要做

他是可以控制自己的   但如果用錯方法

結論就只會惡性循環  達不到效果

 因此   對 Aaron的品格教育就是嚴格再嚴格

不能有太多空間妥協   他自己很會調整得不到的慾望

  

DSC004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煮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