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在游泳前 幾乎已經停止長高 長達4個月了

就在7月開始游泳後 一個月以長高1CM的速度向上挺進

艾隆就比較可怕了 從3月開始 一個月長一CM 或2CM

照這個進度 艾瑪很快就不是艾隆的對手了說

0904  

在阿公這個家裡總共有5個小孩 阿渣(1.10Y) 小榴槤(1.7Y) 小蓁蓁(4.7Y) 小草莓(5.10Y) 阿竹(3.10Y)

每個小孩的個性都不一樣 卻相處融洽 大家遵守著同一套規則   

阿煮媽奉行著 說到一定要做到 的RULE 取得所有小朋友的信任

但偶爾 還是很難公平 畢竟 人的心是偏的 總會偏袒 比較不愛爭的那個小孩

還好 我們一個星期見一次面 紛爭不會太多

艾瑪到了這個現狀  已經開始打不過阿渣了 但推擠 打打鬧鬧是一定有的

我們常常告訴艾瑪 不要再打弟弟了 因為你已經不是第第的對手了

你打第第 第第不怕痛的   但是弟弟打你 你會很痛的ㄋㄟ

但小孩似乎很難學的乖 需要反覆受到教訓才行

0904  

阿渣 隨著越來越聽得懂 我們說的話 越來越會表達 自己的想法

愛哭指數降低很多 反而成了一個無敵好幫手

在阿花阿姨的無敵教導下 他會幫忙拖地 擦地板 幫忙收拾碗筷

P1050147.JPG

喝完牛奶放回水槽 玩完玩具 放回遊戲室 幫姊姊搬椅子

幫我們提水果上樓....真的昰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好的好幫手

消耗他的體力就在這其中 千萬不要害怕孩子做家事

因為小孩願意幫忙 就只在這個年紀   過了這段 就很難要求建立這樣的習慣

艾隆的聰明 與調皮 一定要好好的運用在幫助別人 及 照顧姊姊上

這樣才能導向他 往 正面方向 而不是總以 哭 或搗蛋 來引起我們的關切

艾瑪很愛自己的第第 總希望我們輕聲細語的對待弟弟 而不要大聲責備弟弟

P1040614.JPG   

弟弟也被姊姊耳濡目染 總是可以靜靜的坐著 看故事書

有時對應著愛哭渣  這個稱號 實在是很反差

有本書叫做 : 紀律的孩子更優秀

這裡面的內容讓我非常認同 這麼小的孩子還在建立秩序

我要引導他們 學習 但不過度放縱

堅持自己的原則 以身作則 真是一件難事

但為了不要 在7-11 門口上演 阿渣為了得到某樣東西 而直接躺平在地上的戲碼

我對小孩的原則 不放鬆 不妥協 很果斷

也很感謝生活在一起的每個份子 都有共識

0827  

艾瑪到了這個年紀非常愛漂亮 看到阿煮媽拿皮包 阿竹一定要拿皮包

當我穿這款夾腳拖 他也會穿的和我一樣

當我戴項鍊 他會說: 媽媽今天你戴項鍊上班耶 等你下班的時候再給我戴項鍊哦

0904  

這款裙子 是艾瑪的無敵最愛 每次看到必穿

他手上的包包 也是她每天 放 漂亮寶貝手飾的包包

講公主故事 看Barbie DVD 玩 Barbie 美人魚  也是每天生活的必須

        

9月也開始進入開學的日子 看了幾本書 都希望男生不要太早入學

也好 我們有一個好幫手 暫時阿渣還可以 在家裡得到萬分的寵愛

艾瑪把暑假已經開始學的游泳 持之以恆的往下學  這是我唯一的堅持

0824

而艾瑪也在新的這一學年 開始在一三五坐娃娃車回家

二四 阿煮拔會接送 艾小瑪去游泳

星期五六 阿渣會到阿公阿嬤家渡個假 讓阿煮媽喘口氣

改變是好的 我們一定要 求新求變求進步

日子再辛苦 也要一家人同心協力 不分開 渡過

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煮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