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個月 就要生日了 姐弟倆 都很期待過生日 吹蠟燭 吃蛋糕

艾隆 進步很快 現在的他聽得懂 我們的對話 也能簡單回應

哭的時間也縮短很多 一切看似漸入佳境

但 愛打人愛搶東西的狀況 似乎很難改善

我們從以牙還牙 到 和姐姐 ㄏㄨ ㄏㄨ 說對不起

方法用盡 似乎很難改善他的攻擊力

0912  

最近阿煮媽想通了 可以採用隔離策略

人都怕 被孤立 或被 定在某個地方無法離開 只能乾瞪眼看別人玩

0611

這個隔離策略 我們正如火如荼進行

搶東西的狀況 改善許多 但打人的狀況 還在改善中

阿渣是個得寸進尺的小孩 如果讓一步 他是會跳三步欺負你

如果 總是讓他得過且過 他也會了解 我們很好打發

於是他就會發揮 他最厲害的功力 : 哭 鬧 及躺在地上

去要到他想要的東西  這時的我們  除了耐心 愛心 勸說

或冷眼看著他哭外 也別無他法

在這一個月當中 阿渣學會騎腳踏車了~~每天都會外出放風一下

0919  

阿渣的耳朵很靈 不管是電話 電鈴聲   他都會馬上提醒我們 : 話~~~

阿渣是個極度聰明且具攻擊力的小孩 我們相信 

小孩經過訓練 自訂底線 最後都有美好的一面

阿渣自己穿鞋VCR

      

小圓圓已變成阿渣的新歡囉~~VCR

阿渣自己脫褲子 準備洗澡VCR

  

阿竹卻是完全的相反 常常都是 聽到阿竹躺著好好的 被弟弟打

但平常 弟弟一旦被欺負  阿竹一定也會義無反顧的保護弟弟

0611

阿竹餵阿渣 喝飲料 擦嘴巴VCR

  

艾瑪就是個好商量的小孩 就算因為被處罰不能做某些事 而大哭 

她也會哭到一半 停下來 聽聽你要說什 她做錯了蝦咪

0909  

在艾瑪身上 我看到上天的恩賜

極度乖巧 但當然 是個老實且 學習緩慢的小孩

  

所以在這兩個極端的小孩身上 我看到造物主有趣的地方

每天都有新奇的事會發生 會有意想不到的 話語會出現

每天 我面對他們 都面臨不同的挑戰

因為 教育的方式百百種 卻不見的適合每個小孩

因為每個小孩的個性不同  每次願意接受規範的狀況不同

每每都挑戰著自己設的底線 及 自己定的規則

很難每次都嚴格執行 但擔心鬆懈一次 又有處理不完的後續

以身作則 一直以來都是恆久不便的教育法則   但卻也是最難做到的 

自從小孩出生後 

每天早上必吃水果  每餐也是勤吃青菜 以做示範

早睡早起 不看電視 努力看書唸故事書

接觸大自然 不吃零食  少吃垃圾食物(起碼在他們面前)

不喝飲料   盡量在他們面前 說話輕聲細語 不能隨時抓狂....太多的壞習慣 都在小孩漸漸長大後

一一戒掉     盡量盡量盡量.....的以身作則

0917  

小孩喜歡 我們參予他的生活   喜歡我們拍下他們的成長過程 

每天最快樂的事 : 就是和他們一起看著他們小時候的VCR

  

在這即將屆滿4周年當媽媽的日子當中

我很感謝上天賜給我 兩個可愛的小寶貝

雖然他們  折斷我所有的眼鏡讓我看不了電視

把我的電腦從桌上推下去害我修了好久

破壞了 5.1聲道的電視環繞音響 害我得去買新的BOSE  

摔壞了我的手機 害我常常都要換新手機

一天到晚都在玩貓砂弄得 到處都很髒

常常都在玩馬桶水 搞得自己最後生病

或是把奶粉灑的到處都是 宛如下雪了ㄋㄟ

......以上都很想照相起來當作證據 但每每遇到都已七竅生煙 打掃去了......

P1160978.JPG                

但 我還是很愛你們  雖然 我常常大小聲 很沒氣質

雖然我常常被你們的哭聲 搞得快精神分裂

但 這一切在我眼裡都是 代價

就是 我要嘗到美好的果實前 要先 修行我自己

我目前的脾氣 再也沒有比現在更好了

我會耐心傾聽 且 仔細解說 原因

在我的眼裡 你們是獨一無二的寶貝

寶貝 祝你們生日快樂 下個月再帶你們去DISNEY Happy哦

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煮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