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ron是個有趣的小孩

他總是有辦法吸引大人或小孩的注意力

話說他剛到蒙特梭利的前幾周

他一進教室第一件事就是死命地抱著老師進教室會坐下的那張椅子

美其名是幫老師保護椅子

但事實上  他想要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

2014-05-09 18.45.48  

Aaron果真成功吸引所有小孩的注意,每個小孩都要做一樣的事

當然 Aaron的心理 應該是竊笑得到很多的關注  因為他果真擾亂了 教室的秩序

但Miss. Eva 太絕了 也因為她做了這樣的對策   讓我重新對於教育Aaron又燃起了希望

Miss.Eva 告訴所有小朋友  因為這是Aaron先想到的  所以讓他保管一個月  下個月 再換別的小朋友

我相信  Aaron從沒想過有人居然順著他的意思  真的要他去抱著椅子一個月

他本來只是希望大家都可以  搶他做的這件事   結果摃龜了  希望破滅

果真如預期的   他抱了幾天後  他開始做別的事 

2014-06-21 12.08.15  

這就是Aaron

如果你想逆著他  那一定是  讓整個班級失去了秩序

主導權會落在Aaron

其實  他面對任何不同人事物  他都會有不同的測試

例如 : 即使他已經知道  就是不可以直奔鄰居家拿糖果  

當他 面對不同的人 仍然會去測試   做了之後的後果

我實在很佩服他的小腦袋裡    要裝下這麼多不同狀況

可能也因為這樣   他會不小心踩到地雷  

被媽媽狠狠修理

 2014-05-16 19.04.57  

在家裡  他就是會知道要如何  掌控媽媽  掌控姐姐

他就是會  做一件或是去拿一件別人不曾想過的東西

例如 : 他突然發現家裡有個玫瑰花的碗

他會馬上拿起來  並拿到姊姊面前說  你看我有玫瑰花的碗耶

想當然爾  Emma會說  為什麼你有  玫瑰花是女生的ㄟ

重點來了  Aaron完全不在意那是否男生使用或女生使用

他只在意   我拿了一個你沒有東西的耶

於是就變成  一個人使用一天 

你看看   Aaron果真很會使用方法  然後再用方法加以引導   

讓姐姐媽媽被他牽著走

如果你比他笨   那就只好被他欺負到底

我想不出對策   只好用了最差的方法的就是輪流

他深知媽媽一定會說要 : 輪流  因為我也想不出別的方法

於是  他就每天都記得誰用了  誰還沒用   他的腦袋就是喜歡不斷運作

 2014-05-08 18.06.31  

尤其Aaron 完全沒有任何同理心

他不會可憐比他慘的人  或是需要幫助的人

他只會在得到後  還會再加以炫耀

實在對這樣的小孩  捏一把冷汗

希望他能平安長大  不要哪天白目地被打扁

 2014-05-29 20.03.26  

對Aaron的教育方式  就是嚴格再嚴格

不能鬆懈  因為一旦有一次特例

那就是沒完沒了的特例   他會把特例當成正常的狀況

你如何講解 沒有下次囉   但他仍然會堅定   挑戰下一次

如果我是心志薄弱  或是太溫柔太好商量   那一切就是很慘

他是個可以在  嚴格環境下生存的小孩

他就是遇強則強   愈弱則是吃掉你   他不太會心軟的

他永遠都在抓我的語病  永遠都在想辦法  和我鬥智

從一歲起  每個大人都是告訴我  Aaron一定要好好教

靈活的眼睛   靈活的身體  讓大人很了解  他很不簡單

我只期望他可以平平安安長大

不要遇到任何  解決不了的大事 才好

 2014-06-12 19.15.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煮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