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小孩的時間過的很快  有時還來不及記錄  時間已經過去

到了最近 艾瑪準備要升班 前往小班去

於是 每天都會提早半小時起床 到隔壁班級 一起工作一下

但艾瑪真的很需要睡眠 每每到了晚上7點 脾氣就爆燥了起來

但總是要克服這個問題 早早睡覺9:00上床就是我每天盡量要做到的

艾瑪真的超愛去上英語課 每逢二四 下課後的英語課時間

1201哥大  

1124哥大作品 turkey      

他都會喜孜孜的去上課 我猜 他應該是要準備好英文和 Disney 的公主聊天吧

至於一三的游泳課 艾瑪每每都是抱著玩水的想法去游泳 也好 為了冬天可以好好睡一覺不過敏

我的想法只有 就是讓艾瑪知道 不管颳風下雨 冬天再冷 阿煮媽都會堅持帶他去上游泳課

1022YMCA家長參觀日       

1022YMCA家長參觀日

不間斷的學習 不間斷的訓練身體的抵抗力  是我最希望他可以擁有的

艾瑪是個傻大姐 目前他興趣最濃的就是學英文了

看來迪士尼的公主真的有派上用場ㄋㄟ

  P1040774.JPG  

至於游泳課 我也會適度的讓他知道 檢定考試 是一定要的啦 就算三個月都還是維持同一張證書

或是半年後也還是一樣 我仍然相信 早學習 不間斷的學習 遲早有天他也是可以像其他小孩一樣進階

我選在11月底 讓他檢定一下三個月內的學習成果

一如往常 艾瑪仍然活在自己的世界 他可以做到的 但艾瑪放空 隨便踢踢水 

腳不直著踢水  也不好好的游完一趟

所以最後還是維持著 章魚黃   也OK啦 不放棄是最重要的課題

1127YMCA檢定考~章魚黃   

11月還有件大事 就是蒙特梭利的教室觀察時間 及家長會談時間

首先我一定要感謝 MS.oliver

1007土地銀行展示館outing  

他是個盡責的好老師 他適度給予孩子幫助 適度給予孩子挑戰 適度給予孩子空間

或許他不是很常笑 但在孩子的潛能啟發上 卻有驚人的進展

或許艾瑪是個特殊的孩子 從他很小我就知道 他很特別

不愛哭 很愛笑 很愛吃 完全沒太多情緒起伏 是個超級穩定的小孩

但一切安靜的背後 是一連串的煩惱 學習慢 說話慢 聽不懂語言的組合

對於人的情緒 處理不易  我選擇了這裡 蒙特梭利 就是為了讓艾瑪比一般孩子早點入學學習

但在這個的緩慢個性的背後 就是他有一顆堅毅的心 

MS.oliver 啟發了他的潛力  艾瑪是個不容易感受壓力的小孩  所以當他被訓練時

他並不覺得有任何不開心 或不想來學校 更不會說他不喜歡老師這類的話

他就是個逆來順受 對自己其實是充滿自信的小孩 所以任何更難的工作

他可以慢慢的迎刃而解  感謝蒙特梭利 引導式的學習

原來 二項式 三項式 是個很難的工作ㄋㄟ VCR

      

在這觀察的過程 艾瑪還編了一條手鍊給我 我非常珍惜他為我做的任何東西

P1060033.JPG  

阿渣 在這一個月 又有了顯著的進步 他越來越會說話  越來越遵守規矩

腳踏車也騎的越來越好 我的目標就是把他訓練成一個好男人

艾瑪很膽小怕黑 常常都會牽著弟弟陪他去黑暗的房間找東西

也會要弟弟陪他去上廁所 等艾瑪上完廁所 阿渣還會幫忙拿凳子方便艾瑪洗手

阿渣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幫手 買完菜 他也會幫忙拿東西上樓 出門幫忙揹背包 

在爸爸不在的日子中 阿渣正在成為真正的一個好男人ㄋㄟ

1204幫忙拿東西的姐弟 

在我們的教育中 堅持原則仍然是我們最重要的定律

不吃飯 那就離開餐桌 玩食物 離開餐桌 發呆放空 離開餐桌

在這一連串的訓練中 阿渣可以乖乖的坐著吃完食物

一口接著一口 不會間斷 因為他知道一但完 那就沒得吃了

聰明的阿渣 很會看大家的反應 若我們放鬆 那他可是會得寸進尺的

   

所以 堅持原則 是我們一定要學習的課題

有時 兩姐弟也會為了 看DVD爭執 自己的意見

但我就是讓他們知道 遵守規定 時間允許的情況下

我可以讓他們一人選擇一天 自己想看得DVD

若有人不遵守 哭得越大聲的 那就別想看了

兩姐弟都了解  哭在我們 的相處的過程 絕對得不到他們要的

相反 好好溝通 卻可以有意想不到的好處

1203松山國小  

當然 嚴格的要求他們 我也必須 嚴格的要求自己

陪伴他們玩   陪伴他們看DVD 陪伴他們看書

捨棄所有的娛樂  捨棄大部分的自由

就為了 讓他們知道 我是個要求他們 也會好好要求自己的媽媽

我不在意他們以後的回報 甚至我還會想以後可以幫他們照顧小孩呢

在陪伴的過程 在嚴格的要求的過程 我更是在彌補自己從小缺乏的那塊

所以 我不覺得自己辛苦 相反  我卻覺得很開心 我終於可以有各重心

我可以更有效率的照顧他們   更有效率在工作上

更有效率在自己的生活

1113  

艾瑪和艾隆 在這階段 非常愛騎腳踏車 一人騎一台 非常開心

當遇到需要幫忙 或是卡住時 艾隆也很會自己想辦法處理

      

艾瑪開始非常愛漂亮 非常喜歡化妝 喜歡打扮 喜歡擦指甲油

1109  

    

而艾隆 非常調皮 非常好動 非常男生 一動一靜

1111  

每周日 都是家庭日  一群小孩非常開心  聚在一起 抓泥鰍 一起搗蛋

  

艾瑪會自己抓蚯蚓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煮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